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摘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摘要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16 22:2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队赴无锡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梁溪区山北街道会北社区协商议事室,听取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介绍;考察了扬名街道“五位一体”阵地,并参加五星社区“向阳苑小区安装智能充电设备”协商议事活动。

  洪慧民充分肯定无锡市及梁溪区政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探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协商议事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助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扛起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协商议事提质增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良好工作局面;注重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协商知识、讲好协商故事、培育协商文化,引导群众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协商议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让协商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推动协商议事进一步向实处转、往深处做,更好发挥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