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8 16:27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我省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根据省政协2018年工作安排,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拟于5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将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行专题协商讨论。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4月16日下午,省政协组织召开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交通运输厅、农委、商务厅的负责同志就“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等作了介绍,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对“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阎立副主席作了讲话。阎立副主席指出,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是坚持质量优先,提升发展效益。以产业质量变革为主线,聚焦产业链中高端;突出区域特色,优化调整制造业重大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提供发展保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服务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潜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坚持引才用才,筑牢发展根基。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不断集聚高端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努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笪家祥,省政协委员戴跃强、李晓义、胡毓晓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