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1 15:39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6日至18日,经济界一组委员赴淮安市、宿迁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支撑”情况。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产融合作交流”座谈会,与淮安、宿迁两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等部门同志座谈。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旻主持了此次活动。

     在实地考察中,省政协委员、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纪宏宸,省政协委员、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观林,省政协委员、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钟玉叶分别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清江石化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56年的建设发展,成为了一家以原油加工为基础,以精细油品、精细化工和各种系列低硫低芳烃特种溶剂油为特色的国家大(Ⅱ)型石油化工企业。多年来,清江石化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环保优先、持续创新、特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措施,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保一方平安、保队伍稳定”的经济和社会责任。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酒店布草供应商之一,拥有行业最具规模的技术中心,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保证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各个环节都更加稳定,作为目前行业中唯一获得省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的企业,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康乃馨的质量综合管理体系为社会和行业所认可。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和五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2012年7月,公司首次跻身FT上市公司全球500强,2013年企业营业总收入150亿元,全年入库税收54亿元。

    委员们认为,淮安、宿迁两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支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采取多项服务举措支持产业发展,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投融资体系建设,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委员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产融合作,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行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为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界一组委员召集人赵旻、俞军、孙大亮,委员顾瑜芳、周忠明、于国家、孔祥平、王亚军、纪宏宸、周观林、钟玉叶、张玉宏、张尧成、汪利明、郦海星参加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