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8 14:03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3日至14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金坛市开展2013年度第二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加快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实地视察了金坛市朱林镇黄金村“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工厂化水稻育供秧中心、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加工区,还参观了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禽业孵化厂、天牧饲料厂。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主持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介绍了有关情况。

        黄金村位于金坛市朱林镇西部,地处茅山革命老区,面积5.74平方公里,辖16个自然村,人口2534人,耕地4400亩,精养鱼池860亩,蚕桑林地300亩,畜禽养殖基地80亩,小型民营企业7家,集体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具设备116台套,主要从事农田机耕、育秧、机插、植保、收割、粮食烘干、加工等近万亩农机服务,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年产值260万元。2012年全村三产总值2.2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18400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47万元,固定资产1230万元。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身,以优质草鸡养殖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农业企业,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委员们认为,农业现代化是促进农业稳步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加快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必然要求。黄金村立足自身条件,大力发展有机特色农业,坚持以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令人敬佩和称赞。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攻坚克难,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畜禽企业。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江建平、严少华、张坚勇、庄娱乐、王梅仙、陶长生、包宗顺、陆兆新、程立力、张振岚、周春霖、金元兴、陈晓东、赵步洪、严清华、叶生、荆玉堂、施振旦、羊向东以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邢光龙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