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2-09-14 09:2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1日至12日,省十届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无锡养鸡集团、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和雅鹿集团举行了2012年度第三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现代农业为主题,实地参观了无锡养鸡集团一分厂和总厂、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和雅鹿集团生产基地和雅鹿村,并听取了三个单位有关领导的情况介绍,进行了座谈讨论。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荣主持了此次活动。
  无锡养鸡集团始建于1986年,是无锡“菜蓝子工程”的一个重点项目,现已发展到二十万只养鸡规模,是全国养鸡行业二十强之一。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位于苏州吴中区东太湖沿岸,总面积39.19平方公里,建设总投资规模50多亿元,示范区按照现代都市农业的理念,以太湖山水文化为底蕴,连续两年获得“苏州市十佳现代农业示范区”称号。雅鹿集团始创于1975年,已建成羽绒服、休闲服等六大专业生产基地,现在员工一万多名,年生产能力达2000万件,销售总额逾35亿。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无锡养鸡集团、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和雅鹿集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高度评价了雅鹿集团大力支持雅鹿村的建设,按照“以企带村、村企联动、共建新农村”的发展模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参加活动的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有:宣荣、朱毅民、刘百铭、陆兆新、包宗顺、王晨曦、林富平、朱伟新、姚曼君、顾振华、程立力、张振岚、陈晓东、赵步洪、夏冰、高联义、何林池、顾荣明、韩桂荣等。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邢光龙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