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8 14:4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6日至27日,省十届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在淮安举行了2012年度第二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主题,实地考察了淮安市刘老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台生源农业科技公司、现代农业高新科技园和示范园,还参观了里运河风光带、生态新城、白马湖退圩还湖工程。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荣主持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淮安市副市长朱毅民介绍了有关情况。

        淮安地处江淮、黄淮两大平原结合部,水网密布,境内平原广袤、粮丰林茂,是全国闻名的绿色农副产品产加销基地。近些年来,淮安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先导,着力做好农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对现代农业园区的支持,创新发展生态商务城建设,坚持水利建设与生态保护和景观建设相结合,以农业产业化带动新农村建设,农业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委员们认为,淮安市坚持农业科技创新为先导,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举措完全符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委员们建议要总结推广刘老庄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经验做法,促进我省贫困乡村尽快脱贫致富。委员们表示以后要多关注淮安,多宣传淮安,多关心淮安,加快推进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宣荣、朱毅民、陆兆新、包宗顺、江志红、茆训东、林富平、姚曼君、刘百铭、张振岚、赵步洪、张天真、阮宏华、卢晓宁、陈晓东、何林池、韩桂荣以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明生、原主任汤以伦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