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11-26 14:25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11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开幕会上作主旨发言。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开幕会上致辞。

辜胜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织部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一年来,全国政协和各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努力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积极履职、踊跃建言,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辜胜阻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也进入了新时代,有了新使命,需要新作为。要加强和改进政协专委会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资政建言,进一步创新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不断加强专委会建设,密切同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界别、地方政协、党政部门等方面的联系,共同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辜胜阻还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作了讲解。

杨伟民、王一鸣、刘尚希、蓝逢辉四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大家关心的经济领域热点问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会议分5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推选代表在闭幕会上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侯建民主持了开幕和闭幕,副主任于广洲、王宜林、冯健身、刘利华、孙思敬、杨伟民、房爱卿、侯建民、容永祺、曹培玺、宋秀岩出席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陆国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