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3-04-11 17:06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1日上午,省十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建强副主任主持会议。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首先向委员们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政协专委会工作的性质和主要任务,并对做好本届经济委员会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邢光龙副主任通报了《经济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草案)》。委员们围绕委员会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调研视察参考选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

  何权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他认为,经济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选择与我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关系密切的问题,集中力量,突出难点,安排了一系列调研、视察、界别活动,内容很丰富、很充实。他指出,经济委员会联系经济界、农业农村界两个界别,不少委员是经济、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领导干部,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是重要的人才库、智囊团。经济委员会要注重发挥界别委员的特长,将委员的个体特色转化为界别整体优势,成为提高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质量的智力支撑。他强调,经济委员会要把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到政协全局工作中加以部署。对于经济委员会今年将牵头承办5月份“关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的常委会议、10月份以“积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议题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他要求,一定要精心准备,认真筹划,找准切入点,形成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较强的研讨发言材料,力求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经济委员会的委员和办公室的同志要加强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工作特点和要求的任务,积极探索履行专委会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对本届委员会工作的整体筹划,把年度阶段性工作安排与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结合起来;加强与党政部门、兄弟专委会及党派的协商合作,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提升专委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明生、尉彭城、张金城,委员于国家、王亚军、包宗顺、孙达华、许长新、吴炳洋、李心合、李明霞、周勤、桂德祥、郭金东、陶长生、黄纪宪、曾焕沙、焦裕松、谢宪、蔡润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