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2-01-11 14:23 来源: 本站原创
2012年1月6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省电监办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委员会2011年工作,讨论研究2012年工作计划。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汤以伦首先汇报了2011年度经济委员会工作。去年,经济委员会继续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参与承办省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承担十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的筹备工作,围绕省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确定的议题,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撰写会议材料;积极开展界别活动,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全年工作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积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全年共有31名委员及所在单位承办了调研、会议、界别活动等工作。二是委员会在调研视察基础上形成的材料,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关于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外贸企业发展、优化沿海产业发展布局等课题形成的报告,罗志军书记、李学勇省长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在谈到2012年工作安排时,他强调经济委员会要继续组织委员围绕省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充分发挥经济界、农业农村界委员优势,积极关注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邢光龙副主任向委员们通报了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有关要求。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电监办专员顾瑜芳向委员们介绍了江苏电监办基本情况,并从安全监管、节能减排、输供电监管、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电力监管工作的情况,现场演示了江苏电力监管综合信息平台。
包国新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经济委员会去年的工作。他指出,经济委员会去年通过全体委员的努力,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履行职能,特别是几个调研报告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较好地发挥了省政协工作机构的作用。在谈到今年工作时,他希望经济委员会认真研究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梳理、充实、完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专业知识强的优势,广泛地与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和委员多沟通、多联系,加强交流,深入研究,用政协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形成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合力。最后,他感谢省电监办的热情安排,并肯定了电监办几年来对全省经济稳定协调发展,特别是在节能减排、老百姓安全用电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电网监督、改造等方面,做到了人少办大事、办实事,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苏明、尉彭城、谢明、沈长全、夏胜云、熊仁民、薛蓓儿、侯立军,委员宣荣、万来源、于国家、王庚、包宗顺、许长新、余本礼、张援朝、李心合、杨德才、沙卫平、周勤、徐山瀑、郭金东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