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0-04-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0年3月31日
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南京审计学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南京审计学院办学情况介绍,讨论通过2010年经济委员会工作要点。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熊仁民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南京审计学院的办学情况。南京审计学院是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前身为始建于1983年的南京财贸学院,87年更为现名。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20000人,拥有浦口和莫愁两个校区。学校秉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以“特色、质量、国际化”为办学理念,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特色优校”的办学方略,建成了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文、理、工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财经类院校。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硕士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二十多年来,学校始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把握人才成长的时代特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为全国审计、金融系统、政府其他经济监督部门,以及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与输送了大批实践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邢光龙副主任通报了《经济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要点(草案)》。汤以伦主任对省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及参考选题作了说明。委员们就如何开好常委会议及进一步完善参考选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经济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要点》。

       包国新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审计学院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南审是一个“生态型、园林型、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学,校园建设水平很高,管理水平也很高。学校自江苏省与国家审计署共建以来,时间虽然不长,但特色鲜明,发展速度迅猛,学科定位科学,就业率高,知名度高,为国家、省财经系统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在谈到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时,他指出经济委员会去年通过全体委员的努力,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履行职能,成功举办了沿海开发论坛;组织开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创业”主席专题协商会;顺利完成了“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配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无锡召开了“十一届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提出提案、认真反映社情民意、撰写各类会议的发言材料等;较好地发挥了省政协工作机构的作用。谈到今年的工作时,他强调目前全省经济工作重心是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省政协经济委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发挥所联系经济界委员优势,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活动,特别是要承办好六月份召开的 “积极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十届九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同时,他也希望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要树立多作贡献的思想,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专业知识强的优势,广泛地与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和委员多沟通、多联系,加强交流,深入研究,讲真话、出善策,提出一些前瞻性、超前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利用政协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形成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合力。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苏明、夏胜云、薛蓓儿、侯立军,委员于国家、王庚、包宗顺、许崇正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