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0-01-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0年1月13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与省发改委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交流去年工作情况,研讨今年工作重点。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出席会议的有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副主任李明生、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明,副主任赵芝明等。

       毛伟明主任就200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措施的有关情况作介绍,他总结了2009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及特点和亮点,介绍了全省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措施,并通报了关于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考虑。
       汤以伦主任通报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09年的主要工作,介绍今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将重点就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制订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进行调研视察,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包国新副主席对省发改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省发改委做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主要是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工作与过去相比有很大突破;工作千头万绪,能够抓住重点;全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动手早,效果已经有所显现;新一轮沿海发展态势良好,开始起步;全年应对金融危机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效果明显。他指出,2010年要重点思考一些影响我省今后长期发展的问题,如投资上去了,消费跟不上怎么办?政府投资加大了,民间投资跟不上怎么办?产能扩大了,结构调升滞后怎么办?外贸恢复了,房地产增速下降怎么办?他还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重要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