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其它
发布日期:2009-02-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9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

1月28日   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副主任李明生、周苏明、尉彭城、钱红一、黄志伟、谢明、沈长全、夏胜云、熊仁民、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

2月1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迎新春座谈会。

2月3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讨论200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由汤以伦主任主持,朱慈尧副秘书长,李明生、尉彭城、钱红一、黄志伟、谢明、沈长全、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2月23日  汤以伦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

2月23日  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其中经济委员会委员有:于国家、王庚、冯全兵、包宗顺、朱皋鸣、许长新、许崇正、余本礼、吴洪彪、张卫东、张吉生、张同斌、张坚勇、张援朝、李心合、杨维兴、杨德才、沙卫平、苏国新、陈继福、周勤、施刚、祝树民、徐山瀑、郭金东。

3月7日  经济委员会先后召开主任及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经济委员会2008年度工作计划及调研视察计划。会议由李明生副主任主持,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朱慈尧副秘书长,张九汉副主席先后在会上作了讲话。周苏明、尉彭城、钱红一、黄志伟、夏胜云、熊仁民、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包宗顺、许长新、李心合、杨德才、王庚、冯全兵、张卫东、张同斌、张援朝、杨维兴、陈继福、周勤、施刚、徐山瀑、郭金东委员出席了会议。

3月10日  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李明生副主任汇报经济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尉彭城、钱红一、黄志伟、谢明、夏胜云、熊仁民、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3月20日  李明生副主任出席省暨南京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3月26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

3月28日  南通市政协经科委余树培主任一行来访,邢光龙副主任参加接待。

3月31日至   李明生副主任出席省委扩大会议。

4月15日至17日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贺旻一行8人来我省考察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考察组听取了省发改委有关情况通报,并实地考察了南京、苏州相关工业园、软件园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4月18日至20日  农业界委员联系小组就“村企挂钩”问题举行活动。委员们视察了无锡市寨门晨东绿色休闲农庄、吴江平望镇顾扇村、雅鹿集团、天一环境工程集团,分别听取了上述单位及所在镇的有关情况介绍。邢光龙副主任,宣荣、朱毅民、陆兆新、包宗顺、吴亚生、林富平、姚曼君、顾振华、程立力、卢晓宁、陈晓东、赵步洪、高联义、何林池、顾荣明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以社情民意《对做好当前农村工作的三点建议》报黄莉新副省长。

4月20日至21日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一行11人,来我省考察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听取了省发改委有关情况通报。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办公厅张曹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4月23日  经济界别委员联系小组一组在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活动。省政协经济界委员、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荣向大家通报了近几年来集团在能源、农业、金融、房地产、社会公益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活动由小组召集人李明生委员主持,朱慈尧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沈长全、邢光龙、王德善、余海、余本礼、张援朝、许尚龙委员参加了活动。

4月23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地税局组织的“地税一日”活动。

4月24日至25日  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赴苏州参加省政协举行的驻苏全国政协委员文化强省座谈会。

4月25日至29日  广西政协蒋济雄副主席一行8人,来我省苏州、张家港、江阴等地考察县域经济发展问题。邢光龙副主任参加接待。

4月28日至29日  按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包国新副主席带队赴扬州、镇江两市就“政协如何促进富民优先,改善民生”进行调研。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4月29日  汤以伦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

5月9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走访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听取有关资本市场的介绍。

5月12日至15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昆山,无锡、江阴,常州等地调研,了解当前我省苏南经济运行的情况和发展趋势。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调研结束后以社情民意《减轻企业负担,帮助渡过难关》报梁保华书记。

5月15日  应安徽省政协邀请,包国新副主席,汤以伦主任赴安徽参加“积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论坛”。

5月20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五次主席会议,交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成果,审议通过《省政协“改善民生问题”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工作方案》。

5月20日至23日  薛蓓儿副主任赴镇江、连云港等地参加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的关于我省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视察。

5月21日  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走访省委农工办(扶贫办),听取程玉松副主任有关情况介绍并座谈。

5月22日  陈宝田副主席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的准备工作。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5月22日至23日  经济委员会赴宿迁市就“落实富民优先、改善民生措施情况”进行调研。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钱红一、夏胜云、熊仁民、侯立军副主任,王庚委员参加了调研。

5月25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5.17”讲话、贾庆林主席“5.23”讲话。

5月26日  省财政厅征求对该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5月28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就资本市场问题走访江苏银行,听取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江苏银行行长黄志伟情况介绍并座谈。

6月5日  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工作。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6月10日至11日  经济委员会赴南通市就“落实富民优先、改善民生措施情况”进行调研。汤以伦主任,李明生、周苏明、钱红一、邢光龙、侯立军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6月13日  黄莉新副省长对《对做好当前农村工作的三点建议》作批示:请省经贸委、国土厅、财政厅积极研究采纳所提建议,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6月13日  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江苏银行召开。会议听取了江苏银行行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志伟关于江苏银行组建一年来的情况通报,讨论了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工作座谈会事宜,聘请了上届经济委员会驻会主任为顾问。会议由李明生副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钱红一、谢明、夏胜云、熊仁民、邢光龙副主任,省九届政协经济委员会王稳卿主任,周金伦、赵国桢、嵇华光、郑坚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6月16日   汤以伦主任参加省领导干部会议。

6月16日至20日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一行12人,来我省淮安、宿迁两市,就“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粮食生产主体功能区建设”课题进行学习考察。李明生副主任,办公厅张曹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6月17日至18日  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包国新副主席到会作重要讲话,汤以伦主任传达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朱慈尧副秘书长,尉彭城、钱红一、黄志伟、夏胜云、熊仁民、邢光龙、侯立军副主任,十三市政协分管经济(经科、农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6月19日  省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赴东海县开展调研活动。邢光龙副主任参加调研。

6月24日  梁保华书记对经济委员会的《减轻企业负担,帮助渡过难关》作出批示:罗志军同志阅。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值得重视,建议省政府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再进行一次清理。

罗志军省长批示:请克志同志研究落实意见,可以结合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网上审批,再进行清理。下决心为企业减负。监察厅秀兰同志办理。

赵克志副省长批示:谢谢包主席,您提供的情况很重要。已按照梁书记、罗省长批示,对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作了全面的部署,争取半月内再取消一批收费项目。

6月24日  邢光龙副主任列席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6月27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改善民生问题。

6月27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质监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评议大会。

6月30日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征求对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报告的意见,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会议。

7月2日至10日  省政府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视察检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李明生、夏胜云、侯立军副主任,苏国新、包宗顺委员分赴常州、南通、连云港、镇江、苏州、无锡、盐城、泰州市参加视察。

7月3日  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就当前经济形势赴省发改委,听取有关情况通报。

7月6日至10日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一行10人来我省苏州市暨昆山市、无锡市、南京市暨江宁区政协考察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问题。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7月7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粮食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评议会。

7月7日至9日  汤以伦主任,沙卫平委员赴如皋、常熟参加“走出去”省政协提案督办会。

7月14日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强新农村现代商品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视察了省供销社在宁的经营服务设施,听取了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介绍。邢光龙副主任,张卫东、张同斌、施刚委员参加了活动。

7月16日至17日  省政协在盱眙县召开十届八次主席会议厅。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7月22日   张九汉副主席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准备工作。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7月25日至27日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主任张左己率“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调研。7月25日,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听取张卫国副省长,以及省发改委、外经贸厅、社科院,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公司的情况汇报。7月26日,调研组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在苏期间,省委书记梁保华、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刘立仁秘书长、李敏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见。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调研。

7月19日至20日  李明生副主任出席省委工作会议,总结我省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7月30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全省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工作会议。

8月11日至15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由李明生副主任带队,赴盐城市、响水县,连云港市,徐州市、新沂市,就苏北地区优化产业结构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市发改委、经贸委、农业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通报,并实地考察了响水县勤丰造船、大和氯碱、裕廊化工、国华电厂、宏铭造船,连云港市规划展示中心、临港产业区(中复连众、神鹰碳纤维)、集装箱码头、旗台港区等。黄志伟、邢光龙副主任,余本礼、许崇正、于国家、冯全兵、沙卫平、祝树民、周勤、施炎、孙清理等委员参加了调研。调研后形成题为《优化苏北地区产业结构,推进生态省建设》的材料,作为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同时,形成《关于优化苏北地区产业结构的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8月18日  经济委员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在省烟草专卖局召开,会议由汤以伦主任主持。汤以伦主任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委员会工作情况,邢光龙副主任通报了将于9月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问题”筹备工作方案,及经济委员会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调研方案,尉彭城副主任通报了省烟草专卖公司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包国新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李明生、黄志伟、谢明、夏胜云、熊仁民、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出席会议。

8月19日至21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赴南通参加省政协召开的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建设生态省专题座谈会。

8月21日  苏北地区优化产业结构调研组赴江苏汇鸿集团参观调研。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余本礼、冯全兵、张援朝、周勤委员参加了活动。

8月27日  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赴省国信集团,了解我省信托投资情况。

8月30日至9月13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全国政协第61期干部培训班。

9月1日至3日  邢光龙副主任陪同包国新副主席赴灌南、灌云、睢宁三县慰问扶贫工作队队员。

9月1日至5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赴常州市、金坛市,泰州市,宿迁市、泗洪县进行调研。包国新副主席,汤以伦主任,夏胜云、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副主任,周勤委员参加了调研。

9月9日  邢光龙副主任出席省检察院重建30周年纪念大会。

9月20日  汤以伦主任出席第十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

9月22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外经贸厅、省统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汤以伦主任主持会议,包国新副主席,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会议。

9月25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我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通报会,省委农工办、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和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通报会是为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作准备。会议由汤以伦主任主持,李明生、邢光龙、薛蓓儿副主任,包宗顺委员参加了通报会。

9月27日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次主席会议,讨论生态省建设建议案(讨论稿),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城乡一体化发展筹备方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安排事宜。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4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结合本行业座谈经济运行情况,并讨论保持我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的对策。会议由汤以伦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张吉生、祝树民、沙卫平、钱衡格委员及有关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后,汇总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多方合作共渡难关》,报省委、省政府领导。罗志军省长批示:“所提各项建议很好,请克志阅,何权、和平同志阅研。”赵克志副省长批示:“已阅。赞成这些想法和建议,要坚定信心、冷静观察,多管齐下,有效应对,集中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谢谢国新、以伦同志。”

10月10日至13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政协原主席郭廷标同志一行4人,来我省苏州、无锡、南京参观考察。李明生副主任陪同。

10月18日至20日  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赵友良主任一行10人,来我省苏州、南京学习考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10月18日  夏胜云副主任参加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

10月21日至25日  包国新副主席,邢光龙副主任赴安徽省出席二十三省(市区)经济委员会第十六次联系会议。

11月2日至4日  汤以伦主任出席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听取三中全会精神的传达,讨论省委贯彻三中全会的意见。

11月5日  省政协召开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问题。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会议。

11月5日至6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11月12日  李明生副主任赴盱眙参加全省农业综合开发会议。

11月17日至18日  农业农村界委员联系小组赴淮安开展活动,学习座谈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考察了淮安市和省农垦集团白马湖农场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汤以伦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宣荣、朱毅民、陆兆新、包宗顺、王晨曦、朱伟新、姚曼君、卢晓宁、孙怀昌、张天真、张振岚、陈晓东、赵步洪、夏冰、何林池等委员参加了活动。

11月24日至26日  经济委员会牵头,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24日,邀请省委扶贫办、经贸委、省民政厅、财政厅、交通厅、水利厅、农林厅、卫生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由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周健民副主席,李敏、朱慈尧、叶勇副秘书长,汤以伦主任,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刘百宇、方国才、瞿超、许长新、杨维兴、张小马、吴可立、傅阳、朱晓东、卫道兴等委员出席了会议。25日至26日,张连珍主席,包国新副主席分别带队分赴徐州市睢宁县和宿迁市泗阳县进行视察,听取市、县负责同志汇报脱贫攻坚的情况,实地视察有关扶贫项目。26日上午,张连珍主席在睢宁县召开“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参加视察活动的人员有,张连珍主席,曹卫星、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李敏、朱慈尧、唐立鸣、叶勇副秘书长,办公厅李乐民、汪启文副主任,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杨维兴、傅阳、孙清理、胡大贵、张爱民、阮宏华、张振岚等委员,相关专委会主任及委员,驻徐、驻宿省政协委员及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视察后形成《关于我省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视察的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11月25日至29日  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邹滨年一行七人,来我省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考察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社区服务建设方面情况。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接待了考察团。

11月27日  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召开的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12月3日   经济界别委员联系小组一组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活动,听取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交通控股公司董事长沈长全作有关情况通报,并座谈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李明生副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朱慈尧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吴国梁顾问,王惠荣、于国家、苏国新、朱皋鸣、许尚龙委员参加了活动。

12月4日  经济界别委员联系小组二组在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活动,听取省政协委员、晨光集团党委书记万来源作集团情况通报,并参观了集团部分产业。会议由谢明副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汤以伦主任,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翁亦然、潘剑秋、傅阳委员参加了活动。

12月5日   汤以伦主任出席“江苏省第七届农业龙头企业名优产品暨扬州市优质农产品展销会”。

12月22日  中共界委员赴扬州视察地税工作,汤以伦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活动。

12月29日   罗志军省长对《关于优化苏北地区产业结构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请克志同志研所提各项建议。”

赵克志副省长批示:“请徐省长并伟明同志阅。这份报告很重要,可否在此基础上进行操作性深化研究,并作为明年苏北领导小组会议的主题或内容之一。妥否,请两位批示。”

12月29日  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十届四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12月30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会开幕式。

     

2009年度

1月7日  罗志军省长对《关于我省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视察的报告》作出批示:“请莉新同志阅研。这份报告反映的问题很重要。脱贫攻坚一定要针对性强,注重效果,确保达到目标。”

1月9日  汤以伦主任出席《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理论界座谈会关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