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11:3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4日下午,省政协围绕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召开情况通报会,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我省关于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更大力度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情况,与省政协委员、专家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余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制造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制造业大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升数字化改造的支撑供给能力,大力培育智改数转典型示范标杆,加快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制造业绿色化转型,持续优化数实深度融合发展环境,着力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提质增效。省政协有关方面要组织好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界别优势、委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围绕推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办公厅副主任葛玉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费丽明,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陆国庆,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方面的专家,以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