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16:35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9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经济委部分委员赴湖北、四川,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开展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组一行赴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考察了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了中国信科集团、华星光电、小米武汉总部、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等,并与湖北省政协经济委,湖北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进行了座谈交流;赴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考察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格力钛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了解当地科技创新以及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情况。

 

 

 

  

  学习考察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阎立指出,江苏是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区域,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阎立强调,要结合此次专题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湖北、四川两省在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江苏省产业基础扎实、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提高产业自主可控水平,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考察组一行还就经济委履职情况与湖北、四川两省政协经济委作了交流。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主任史立军,副主任侍鹏、陆国庆,省政协委员朱绍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