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11:4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下午,省政协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召开情况通报会,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有关情况,与委员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立指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全力推进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建设。

   阎立强调,要加快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在新一轮国家重大创新布局中抢抓机遇。要促进技术与集群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集群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提升要素保障支撑,在人才引育、金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优化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环境。下一步,省政协有关方面要组织好专题调研,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界别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主持会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陆国庆,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参加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