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14:3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2021年联合调研江苏省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并讲话。会上,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介绍了“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分专项课题调研总体安排,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所汇报了长三角地区新型数字基础建设情况及赴江苏省设区市开展分专项调研实施计划,围绕江苏专题调研组任务分工、计划安排、所需资料清单汇总并提供兄弟省市政协等事宜开展热烈讨论,并就开展好专项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阎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调研组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今年长三角地区政协“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之“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分专项课题由我省政协承担,该课题已列入2021年省政协重点工作活动,必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调研和组织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核心引擎,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要牢牢把握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充分发挥政协站位超脱、人才荟萃的优势,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充分调研,找到制约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问题。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坚持务实高效的同时,聚焦前瞻性和创新性,真正为推进长三角地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既切实可行又立意高远的建议意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陆国庆,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顾汉德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所部分专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