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09:11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座谈并讲话。

  阎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贡献政协力量。 

  阎立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两会确定的发展蓝图作为奋斗动力源和方向标,更加坚定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史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鼓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深学笃行,从政协独特的优势和角度出发,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智慧力量。要担当作为,在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寻求突破,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委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新时期政协委员新担当。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经济委副主任张卫东、蔡荣国,科技委主任徐耀新、副主任顾汉德参加会议。邢光龙、张伟、朱培德、韩冬青等委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