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14:53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4日-5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赴南通市、扬州市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和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考察了瑞祥化工、大连化工、百川化工等企业,参观了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智慧平台、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专题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洪慧民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治理,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做好化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工作中探索总结经验做法,以专项整治推动产业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积极作为,在民主监督中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务实提出意见建议,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