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17:1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内容,蔡荣国、邢光龙、胡孔法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阎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握精髓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牢记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极为重要的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作为政协干部,要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前提,将努力提升理论素养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内在要求,将切实加强政治历练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落脚点。

  阎立强调,要着力推动思想理念创新,不断深化对履职能力建设的认识;要着力推动履职机制创新,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着力推动履职形式创新,不断探索政协知情明政、协商监督的途径方法,切实增强政协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持久地学习研读,深刻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夯实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和良策。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笪家祥、蔡荣国、陆国庆,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