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17:2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开好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8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委员就“十四五”期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赴苏州、南通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苏州市、南通市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省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阎立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地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并就两地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发展提出建议,同时对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阎立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十四五”规划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发展阶段,组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苏州、南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表示在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建议案时充分吸纳两地对编制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以供决策参考。他希望,两地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