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14:2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同志赴省工信厅专题调研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副厅长高清分别汇报了全省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座谈交流中阎立指出,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省政协就“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题民主监督。此次民主监督旨在聚焦专项整治重点,了解全省各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查找和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的意见建议,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政协民主监督的目的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监督,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高效融合,形成良性互动,放大工作实效。二要明确工作清单,落实落细监督重点,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三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阎立副主席还对省工信厅近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尹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