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7-08 18:3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赴省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视察调研,标志着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问题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助推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国际一流、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今年,省政协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开展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旨在通过各级政协的监督性视察调研,客观反映情况,务实提出建议,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大厅,详细了解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网上网下审批服务办理情况等,听取了江苏政务网运行情况和5家省政务服务中心驻点部门情况介绍。她指出,省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江苏营商环境、政府行政效能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不断创新理念、优化流程、高效服务,“不见面审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黄莉新说,推动“放管服”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先手棋”“当头炮”,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当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对准国内领先标准、对照群众和企业需求,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数据整合和工作整合力度,更大力度地放、更加有效地管、更高标准地服,进一步提升“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全面实现“3550”改革目标,促进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秘书长杨峰参加。阎立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