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8-01 14:24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十三次党代会明确要求,苏北地区要深度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根据省政协2017年工作安排,9月份将举行的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进行协商讨论。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7月31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郝星辰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发展改革会、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保厅、农委的负责同志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等作了介绍,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徐鸣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徐鸣副主席指出,做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的建言献策工作,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切实转变观念。正如李强书记在苏北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的,苏北不能再做传统老路的跟随者,而要做发展新路的探索者。二要把握两个重点。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是加快苏北转型升级。要处理好这两个重点的关系,保护好苏北的生态,促进转型升级。生态既要保护,也要建设,做好产业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文章。三要突出政策建议。一是落实生态补偿政策;二是加大资金、土地等政策扶持;三是强化人才支撑。

    省政协副秘书长邢光龙,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建、陆国庆,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向明、黄华业,省政协委员刘习东、朱晓东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