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3-29 16:0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周建强主任率“我省粮食安全和沿海滩涂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调研组赴省粮食集团张家港产业公司、苏三零面粉公司和沿海开发集团射阳、大丰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刘习东董事长和邓东升董事长代表两个集团所作的情况介绍,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讨论。

  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及粮食“三量齐增”等综合背景下,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和小型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就我省粮食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一些解决措施,对我省沿海滩涂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委员们认为,粮食安全主要在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两个方面。要加强粮食安全源头治理,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产业链条,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要围绕供给侧改革,突出供给平台建设,建立由政府牵头的精品粮油交易平台,整合全省优质粮油产品资源,积极发展互联网+,对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精品粮油品牌具有重要作用。委员们建议,要建立多部门组成的围垦工作协商机制,加大我省沿海滩涂围垦力度,加快推进滩涂资源开发利用,为我省转型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周建强主任主持调研活动。参加调研的委员有:江建平、刘习东、邓东升、刘贤金、任建新、陆兆新、赵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