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4-21 11:2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至19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无锡市开展2014年度第一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为主题,实地视察了无锡市中东桃梨专业合作社、苏芽食品公司、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无锡农博园、三阳生态农业“植物工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主持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无锡市供销社主任金元兴介绍了有关情况。

    无锡供销合作社下辖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滨湖区四个市(区)供销总社,基层合作社44个;市社本级总资产8.69亿元,净资产4.59亿元;本级直属企业14个,涉农投资企业(专业合作社)10个;在岗职工7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2118个。近年来,无锡市供销合作社以创新发展经营主体为支撑点,以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开拓生产经营模式,创新现代经营管理机制,构建合作经济发展新格局,完善基层网络体系,发展多元化经营业态,拓展了经营服务领域。委员们对无锡市合作社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农业服务社会化服务、供销社开展农村金融业务和供销社合作组织体制改革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江建平、严少华、张坚勇、王梅仙、刘习东、任建新、邓东升、包宗顺、陆兆新、张天真、张振岚、金元兴、陈晓东、刘贤金、王敏敏、赵步洪、严清华、叶生、施振旦以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邢光龙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