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4-03 14:3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日,省政协经济二组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考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何权副主席出席活动。

委员们听取了禄口国际机场公司总经理钱凯法关于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二期工程建设展厅,实地考察了二期工程工地。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于1997年7月1日建成通航。2011年旅客吞吐量达130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66万吨,超过了原设计的规模和能力。为适应长三角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优化江苏综合交通结构体系,加快民航强省建设,2008年,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以2020年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27万架次的航空业务量需求设计建设。T2航站楼采用主楼加直线型指廊构型,满足年旅客1800万人次、高峰小时6347人次的使用要求。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主楼高38.25米。建成后国际、地区旅客全部转入新楼。目前二期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将于今年7月1日投入运行。

        何权副主席对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工程建设者表示敬意和慰问。他说,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是我省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规模大,任务重。工程指挥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不求最大,但求最好。在规划设计理念上,有许多新的亮点。如地铁、公交、客运的衔接、转运,外围大交通网络,绿色建筑等等。他表示相信,在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抓安全,抓质量,精心组织,一丝不苟,一定能够按计划平稳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青奥会举办献上一份厚礼,为江苏增光添彩。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骥,经济界二组委员赵进、陆永泉、汪祝君、邢光龙、周忠明、焦裕松、蔡任杰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