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9-26 09:5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筹备“积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主席专题协商会议,经济委员会于9月23日至25日赴常熟市、淮安区调研我省城乡发展中城乡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社保和社会管理“六个一体化”以及小城镇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深入实施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持续兴办农村实事,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是实现“四化同步”和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减少农民、富裕农民,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应按照“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因势利导,循序渐进,积极稳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同时,委员们也对城乡发展一体化、尤其是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资金和土地瓶颈、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
       参加调研的委员有张吉生、邢光龙、王梅仙、陶长生、朱伟新、阮宏华、刘贤金、王亚军、纪宏宸、周观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