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6-04 09:42 来源: 本站原创

        张连珍主席会见调研组  何权副主席陪同调研

 


   5月27日至3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周伯华主任、石军副主任率“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调研组赴江阴市、如皋市、海安县和盐城市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省和无锡市、南通市和盐城市关于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张连珍主席会见调研组一行,何权副主席陪同调研。
  专题调研组一行在南京听取了我省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召开了专家学者座谈会。自2000年起,我省加速了城镇化战略进程,城镇体系和空间布局得到优化,引导生产要素加快向大中城市以及中心城镇集聚。全省初步形成了与现代化进程相匹配、与产业布局相呼应,以特大城市和大城市为核心、中小城市为纽带、小城镇为基础,城乡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结构。调研组在我省期间先后考察了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和海澜集团、如皋市熔盛重工和如港新城、海安县上湖新城和苏中医药物流中心、盐城市悦达起亚汽车制造二厂等,并与市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讨。 
  周伯华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我省城镇化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城镇化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二是城镇化要以产业化为基础,不能急躁冒进。三是在城镇化过程中要处理好农民土地权益、户籍制度改革和建设资金等问题,不要形成新的债务。四是注意地区差异,重视和鼓励基层的首创精神。
  吴洪彪秘书长参加会见,张骥副秘书长参加会见和座谈,经济委员会张吉生主任、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