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5-02 17:0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6日至27日,省十一届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以农产品和食品安全为主题在省农科院举行了2013年度第二次界别活动。何权副主席参加了委员考察活动。活动期间,省农科院院长严少华委员介绍了自建院以来全院的专业设置和科研情况,动物品种改良和繁育实验室主任施振旦委员介绍了工作情况,食检所所长刘贤金委员重点就加强农产品安全科技工作提了一些建议。委员们就农产品安全问题展开了座谈讨论,并实地考察了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溧水植物科学基地。界别活动召集人江建平、严少华和张坚勇主持了此次活动。

  省农科院自“十五”以来,承担国家和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7600多项,获得国家和省级科技成果奖170多项。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品种304个,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品种167件,授权专利263件,这些农业科技成果在生产应用中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委员们认为,省农科院既保持了传统种养学科优势,又在设施农业、规模养殖、循环农业、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领域形成竞争优势,正在为发展江苏特点的现代农业作出新贡献。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农产品安全科技支撑的全局性统筹布局与协调,加强对我省农产品安全中重点危害方面防控科技的集中重点支持,加强农产品安全的预见性与引导性研究工作,确保我省农产品和食品安全。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江建平、严少华、张坚勇、王梅仙、刘习东、任建新、陶长生、邓东生、庄娱乐、陆兆新、张天真张振岚、刘贤金、施振旦、韩桂荣、赵茹茜、金元兴、陈晓东、王敏敏、荆玉堂、严清华、赵步洪、叶生、阮宏华、周春霖,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副主任邢光龙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