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9-03 10:35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了解我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引领作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于8月28日至30日分别赴溧水县、太仓市和苏州市相城区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省把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现代农业的先行区和实验区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要紧紧围绕率先在全国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把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资源集聚,扎实快速推进。同时,委员们也对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资金和土地瓶颈、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农民及各类农业市场主体抵御自然和市场风险等,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

参加调研的委员有:宣荣、周苏明、邢光龙、包宗顺、陆兆新、卢晓宁、朱伟新等,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汤以伦和省农委副巡视员戴志新应邀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