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2-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30日12月1日,省政协经济二组委员在苏州开展界别活动,考察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情况。谢明、万来源委员主持了考察活动。
    

        11月30日下午,委员们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月亮湾集中供冷供热及市政综合管廊项目、中新科技生态城建筑节能示范区项目、苏州玲珑湾绿色住宅及住宅全装修项目和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既有厂房转型升级改造为绿色生态办公楼项目。12月1日上午,委员们赴昆山考察了花桥商务城金融大厦项目、花桥人才公寓、商务区自行车慢行服务系统和天福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近年来,我省和苏州市高度重视建筑节能工作,以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为抓手,努力提高建筑节能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较大的成果。节能建筑总量不断增大,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不断上升,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节能运行监管工作稳步推进,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委员们对我省及苏州市的建筑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我省在各级领导中树立绿色节能理念,推动全社会更加重视绿色节能工作,进一步推进建筑节能、开展绿色建筑行动,促进建筑节能全面发展,提升建筑节能对全社会节能的贡献率。

        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副主任黄志伟、邢光龙,委员王翔、陈永战、胡大贵、施黄彬、秦立华、钱衡格、唐建年、谢菊宝等参加了活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顾小平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