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0-1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包国新副主席参加


 

 10月11日下午,省十届政协经济界别一组委员赴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包国新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参观了苏豪控股旗下爱涛艺术中心,听取了省政协委员、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沙卫平及文化产业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苏豪控股集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投资主体,依托经济全球化和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利用集团板块化业务优势,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形成辖江苏省纺织集团、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江苏苏豪国际集团等大型集团的投资控股型主体。为了响应建设文化大省、文化强省的号召,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苏豪控股集团对旗下文化类公司进行了深度整合,将原来分散的6个文化类公司进行了重组,成立了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的文化艺术品的经营;成立苏豪传媒公司,对集团旗下报刊杂志等出版物进行整合,进一步丰富了文化产业经营内容;拟牵头成立“江苏文化产权交易所”,为文化产权交易打造平台。委员们认为,苏豪控股在文化产业方面拥有深厚的积淀和较为完善的管理系统,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综合实力,完全有能力在文化产业领域大展宏图,为我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包国新副主席对苏豪控股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其为企业搭建文化平台表示感谢。他说,苏豪控股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发挥了江苏长子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对各方资源的整合,着力培育文化艺术优势产业。文化代表了一个城市底蕴和厚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苏豪控股搞文化产业有基础、有人力、有能力,希望集团抓紧筹备设立“江苏文化产权交易所”,以更好地发挥企业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引导地位,更好地推进我省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王庆元在会上就苏豪控股集团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明生、周苏明、黄志伟、邢光龙、侯立军、顾瑜芳,委员余本礼、王惠荣、张援朝、李开涛、于国家、许尚龙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