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3-3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1年3月29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江苏海事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考察长江南京段,听取江苏海事局工作情况介绍,讨论通过2011年经济委员会工作计划。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
   

省政协委员、江苏海事局局长张同斌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江苏海事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江苏海事局成立于2000年7月26日,是交通运输部直属14个正厅级省级海事管理机构之一。建局以来,江苏海事局始终把水上安全监管、口岸开放海事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海事中心工作,突出“经济性、专业性、涉外性”特色,在服务江苏“两个率先”和促进沿江沿海开发开放方面开展了一些具体工作。在海事人员总数仅增长23%的情况下,业务量总体增长5倍,以较少的人员数量完成了高强度的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维护了江苏沿江沿海水域的安全稳定,为我省沿江沿海地区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通报了经济委员会201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同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结束前,包国新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江苏海事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江苏海事工作发展速度快,潜在优势大,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强。对于影响江苏沿江沿海科学、安全、绿色开发的因素,要利用省政协的平台积极呼吁,更好地为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在谈到经济委员会2011年的工作时,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国际经济形势向好的方面发展,省政协已下发2011年工作要点,经济委员会承担了比较重的任务,希望经济委员会积极发挥所联系界别委员的优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委员会准备对外贸发展及加快发展地方金融机构等课题进行调研,题目选得准,很有意义,希望在调研过程中注意结合目前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后出现的新情况,通过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包国新副主席在讲话中还对经济委员会参与五月份召开的以“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及创新驱动战略”为主要议题的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苏明、谢明、沈长全、夏胜云、熊仁民、周忠明、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委员许崇正、包宗顺、王庚、张援朝、徐山瀑,经济界别二组召集人万来源,农业和农村界别召集人宣荣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