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1-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1年1月5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汤以伦主任关于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打算的介绍,邢光龙副主任关于省政协十届四次全体会议准备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对经济委员会2010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就2011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2010年度,经济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圆满完成了省政协十届九次、十次常委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积极为我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创新开展委员界别活动;五是加强与各方面的密切联系。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援朝关于公司情况的介绍。江苏省分行是建行总行重点支持发展的一级分行,目前,江苏地区共有营业机构1061个。近年来,呈现速度、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在全国建行系统名列前茅。去年底,各项存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接近5000亿元,拨备前利润超过150亿元,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在积极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省建行还加快了信用卡、投资银行、电子银行、国际业务等新兴业务的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商业银行服务体系。

        包国新副主席对经济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包主席说,经济委员会开展好工作,一是要围绕做好经济委员会委员的服务工作开展工作。要经常对我省经济运行形势加以认真研究,定期不定期为委员提供经济发展形势方面的资料。二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省政协工作重点开展工作。经济委员会要搭建好委员参政议政的公共平台,充分发挥好委员的聪明才智和优势。调研工作要重点研究全局性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包主席还充分肯定了省建行的工作,希望省建行今后继续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苏明、黄志伟、沈长全、熊仁民、薛蓓儿,委员冯全兵、包宗顺、许崇正、余本礼、李心合、杨维兴、杨德才、郭金东,经济界别二组召集人万来源,农业和农村界别召集人宣荣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