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6-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日至4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省及十三市政协分管主席、经济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政府副市长高清到会介绍常州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通报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明生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主题,交流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特别是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影响的情况下,全省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关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切实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会议就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履行职能中发挥优势,协助党委和政府更好地贯彻科学发展观,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献计出力问题进行了研讨。

包国新副主席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当前经济形势,通报了1至4月份我省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国家和省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的刺激下,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好于全国、好于东部沿海省份、好于预期,但是下行压力仍然很大。一是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服务业发展较快、农业生产形势较好;二是扩大内需的效果初步显现,有效投资增长较快、消费需求增势平稳、进出口跌势趋缓;三是经济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取得新进展;四是财政收入增幅回升,金融运行总体良好;五是区域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六是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不断加强。他说,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大,主要表现为“两降三难”。两降是外贸出口持续下降和物价指数持续下降;三难是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的经济工作主要是在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政策、创新办法,更加深入地抓好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更大力度地推动政策集成和配套衔接,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更加有效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
   
    关于省和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他希望政协经济委员会要善于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认真研究一些问题,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问题、房地产平稳发展问题、外贸问题、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问题等。他希望在政协经济委工作的同志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些有份量、有深度、有价值、能解决问题、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献策。

    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朱慈尧,经济委副主任邢光龙,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兆勤、常州市政协副主席严国强、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姚东明、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赵闻斌、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董春科、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士高、盐城市政协副主席陈云华、扬州市政协副主席钱小平、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蔡玉水等出席会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朱伦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顾森贤、陆志奋、朱剑伟出席了会议安排的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