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2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率部分委员赴南京顺天实业有限公司所属世界之窗文化产业园就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公司及园区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江苏爱涛艺术精品公司及南京汇众益智数码科技专修学校。


 

        顺天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星仁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情况及文化产业园发展情况。南京顺天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产业园开发为主,集产学研、科工贸、文化产业经营和新型服务业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化的民营企业。公司在南京有四个产业园:世界之窗文化产业园、世界之窗创意产业园、世界之窗软件科技产业园、世界之窗文化遗产博览园。世界之窗文化产业园成立于2006 年,利用老厂房改建成文化产业孵化平台,进行招商引资。园区成立三年多来,已成功吸引了包括大贺国际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哆唻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维色企划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品牌共60余家企业入驻,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集动漫制作、音像展销、文化传播等特色文化产业品牌集聚群,有力地推动了江苏文化产业的发展。


 

        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也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在当前金融危机冲击下,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文化产业发展的特殊性以及希望政府扶持的相关政策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夏胜云、邢光龙参加了调研。省政协委员、顺天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毛顺初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