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年3月4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省国税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通过2009经济委员会工作要点、听取省国税局工作情况通报。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国税局局长周苏明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省国税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江苏省国税局成立于1994年,主要负责中央税和中央地方共享税的征收管理。全省国税系统现有14个地级市局和1所税务干部学校、67个县(市)局和474个基层分局。多年来,全省各级国税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对税收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为国聚财职能,1995年至2008年全省实现国税总收累计达到18108亿元,年均增幅达22%,为改革开放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障。特别是去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重大决策,省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提出了11项保增长促发展的服务管理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在实施新税法取消了一些减免税收项目的情况下,全年全省运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依然减免税收350亿元,为保持全省经济稳定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简要回顾了 2008年经济委员会的工作,重点通报了经济委员会2009年度的工作要点,主要是: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职能,开展专题调研;承办省政协有关委员视察、论坛和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协助兄弟专委会开展工作。同时,结合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深入了解各方面的情况,积极撰写提案,主动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走访委员和对口联系单位等。

        委员们讨论通过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要点》。

        包国新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国税局多年来对全省经济稳定协调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在谈到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时,他指出经济委员会去年通过全体委员的努力,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履行职能,成绩有目共睹,较好地发挥了省政协工作机构的作用。他简要分析了当前全国和我省的经济形势。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他希望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要树立多作贡献的思想,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专业知识强的优势,广泛地与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和委员多沟通、多联系,加强交流,深入研究,讲真话、出善策,提出一些前瞻性、超前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利用政协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形成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合力,共渡难关。

        会议由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明生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朱慈尧,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胜云、熊仁民、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顾问王稳卿、周金伦、吴国梁、赵国桢、嵇华光,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庚、冯全兵、包宗顺、朱皋鸣、许长新、许崇正、余本礼、张吉生、张同斌、杨维兴、杨德才、施刚、郭金东等。

        会前,召开了省十届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五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