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2-2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6日
下午,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及民营企业家委员在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丝绸集团的情况介绍,座谈企业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对策和建议。座谈会由李明生副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参加。

经济委员会委员、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卫平向大家通报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并对当前经济形势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如何发展、企业的转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江苏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以国际贸易为主业,是中国最大的茧丝绸产业集团之一,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江苏省服务业名牌企业,旗下苏豪品牌是原外经贸部首批重点支持和支持的出口名牌、中国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多次荣膺国际丝博会金奖。近年来,丝绸集团大力实施“一链两翼”发展战略,积极采用科技手段打造高科技茧丝绸产业链,现已拥有中日蚕种、雄蚕丝、家蚕天然彩色丝、人工皮肤、多肽原料药等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2008年,集团勇克时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营业收入冲破100亿元大关,进出口总额再次突破10亿美元,实现利润2.8亿元人民币,规模效益连续第五年创出历史新高。

委员们结合本行业情况,座谈了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形势下企业的发展方向。大家认为,为保增长促发展,国家及省积极采取调控政策措施,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发展是非常及时的。同时,委员们指出,加大投入扩大内需,要把着力点放在构筑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视提振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居民的消费信心。委员们建议,产业转型要结合我省省情;要制定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给企业减负,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要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产业及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解决劳动力就业。

    省政协办公厅朱慈尧巡视员,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黄志伟、谢明、邢光龙副主任,王惠荣、潘剑秋、李开涛、余本礼、袁亚非、杨维兴、祝树民、张援朝、冯全兵、孙达华、郭金东、刘小纯委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