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10-1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4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结合本行业座谈经济运行情况,并讨论保持我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的对策。会议由汤以伦主任主持,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参加座谈。
    委员们认为,从1-8月份主要指标情况看,在国内外环境总体偏紧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发展,总体态势好于全国、好于周边省份。但受国内外经济环境严峻的影响,我省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突出,特别是8月份以来,工业生产、财政收入和房地产销售增幅回落趋势明显,企业家普遍信心不足,值得高度关注。委员们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企业家信心指数,政府有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政策,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引导、调动银行的积极性,与企业共渡难关。
    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祝树民、沙卫平、钱衡格委员及有关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