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9-2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2日上午,省政协在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听取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并讨论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对策。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经济调节力度,出台了推进科学发展七个方面的政策意见等文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省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需求动力较强、发展趋于协调。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偏多,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不断加深,世界三大经济体经济增速同时回落,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总体趋紧的格局仍未改变,受此影响我省经济运行趋紧、下行风险加大,如工业生产、财政收入和房地产销售增幅回落趋势明显,经济发展的前景和预期不容乐观,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并加以研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避免经济出现大的回落,保持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省发改委副主任魏然、省经贸委副主任周毅彪及省外经贸厅、省统计局等有关单位同志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对江苏如何应对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发表了看法,同时充分肯定了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形势座谈会的做法。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汤以伦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明生、邢光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