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9-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于9月1日至5日赴金坛市,泰州市、泰兴市和宿迁市、泗洪县进行了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科学规划和编制;加快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建立以城带乡、以工促农、以企带村的联动发展机制;加快实施农村道路通达工程,不断提高乡村道路技术等级,建立健全养护管理机制;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提高农业的物质技术装备水平,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建立开放性、实用性和权威性的农村信息网络体系;以村庄建设和治理为核心,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农村集中居住点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这次调研是为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问题”作前期准备工作。

        包国新副主席参加了宿迁市和泗洪县的调研活动。汤以伦、夏胜云、邢光龙、薛蓓儿、侯立军、周勤等委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