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4-2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十届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在无锡和苏州等地举行第一次界别活动,委员们以苏南开展村企挂钩为主题,实地察看了有关单位,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同时,还考察了苏南发展高效农业、休闲农业的情况。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对知情明政,履行职责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为今后委员间的合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委员们首先考察了无锡市寨门晨东绿色休闲农庄,该农庄是陈晓东委员由工业投资转向农业投资的一个重点项目,占地1000亩,去年营业销售额约2800万元,年接待农家乐旅游十余万人,主要从事餐饮、垂钓、水上高尔夫、农产品深加工和种养殖业等经营项目,对农民增收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吴江市平望镇顾扇村是江苏省文明村、生态村、卫生村,人口2060人,有1510亩农田、3800亩水面,在以顾荣明委员为班长的村党组织领导下,该村工业产值增长速度快、农民人均收入提高。

   

  在雅鹿集团,委员们欣喜地看到,该集团1970年代是一个为上海做贴牌加工的服装小厂,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到现在年销售收入在30亿以上、旗下有16个注册商标、全国3500家网点的大集团。企业壮大后,顾振华委员积极推进村企挂钩,投资1000多万元为雅鹿村兴建厂房、支持医院改造,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村企联动发展。

   

  吴亚生委员创办的江苏天一环境工程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依托珍珠产业和环境工程产业,兴办了天一度假村,对扩大就业,为城乡居民提供优雅的休闲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根据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活动的计划安排,今年该界别还将分别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科技含量为主题,赴淮安、南京开展界别活动。

  宣荣、朱毅民、陆兆新、包宗顺、吴亚生、顾振华、陈晓东、顾荣明、林富平、姚曼君、卢晓宁、程立力、赵步洪、高联义、何林池和经济委员会副主 任邢光龙等16名委员参加了活动。(经济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