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3-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勉励委员

  同心协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汤以伦主任简要介绍了政协专委会的性质和主要任务,通报了经济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并对做好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慈尧副秘书长向委员们通报了省政协2008年度的重点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往届政协工作的基本经验。

邢光龙副主任就今年经济委员会的调研视察课题作了补充说明。


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经济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草案)。


张九汉副主席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本届政协经济委员会由38位委员组成,是省政协十个专门委员会中人数最多的。经济委员会委员多、力量大,关注的问题多,联系的部门广,承担的任务重。委员们分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有过去担任过政协委员的老委员,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新委员。无论是老委员还是新委员,都要在政协经济委员会这个岗位上加强学习,不断探索。要把握政协工作的方针,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要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要坚持紧贴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推动发展的原则;要尽快熟悉和运用政协工作的多种形式。他指出,各位委员要多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政协工作中来;要多用心,通过实践提高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要以多种形式开展政协工作,活跃气氛,愉快地开展工作;要多跟踪,尤其对那些被党委、政府认可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落实;要加强交流,搞好宣传,做好总结,提高质量,努力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