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2-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5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新春茶话会。

1月27日  嵇华光副主任出席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春节团拜会。

2月6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听取回良玉副总理在江苏的讲话精神传达。

2月8日  王荣炳副主席主持会议,讨论今年协商、监督及重点调研课题,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2月13日  省委学习中心组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李君如副校长作《党章》辅导报告。嵇华光副主任出席报告会。

2月13日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情况汇报会,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2月22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月23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月23日  赵国桢副主任参加主席会议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五号文件。

2月23日  赵国桢副主任出席省政协九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2月23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月24日  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专委会驻会主任、副主任学习活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2月24日  经济委员会聘请周金伦、吴国梁为顾问。吴冬华副主席,赵京玉秘书长,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郑坚、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2月27日  省政协主席会议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章》,王稳卿主任参加。

3月1日  王稳卿主任,谢庆健、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

3月8日  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华泰证券有限公司召开。会议听取了华泰证券公司领导的情况汇报,并讨论了今年经济委员会的工作。王稳卿主任主持会议,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赵国桢、嵇华光、谢明、邢光龙副主任,包生华、林庆生、胡子林、张小刚、周金伦、吴国梁顾问,许长新、潘剑秋、吴百灵、李开涛、侯立军委员出席了会议。

3月16日至17日  邢光龙副主任陪同省八届政协各专委会驻会主任、副主任赴常熟视察。

3月17日  经济委员会举行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省财政厅包国新厅长,及企业处、科教处、农业处同志到会介绍了有关科技专项资金及整合的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谢明副主任及提案委员会邹国忠、徐希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18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总统府新门票系统开通仪式。

3月20日  朱慈尧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陪同任彦申副主席视察21世纪双语学校。

3月22日   经济委员会举行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省发改委、经贸委、信息产业厅、农林厅负责同志到会介绍了有关科技专项资金及整合的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及提案委员会邹国忠、徐希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22日  王稳卿主任列席省政协党组会议,讨论有关加强政协工作决定的代拟稿, 以及十四次常委会议的筹备工作。

3月22日  张连珍副书记带队赴镇江,就丘陵山区农业结构调整问题进行调研。嵇华光副主任参加。

3月23日  经济委员会举行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省科技厅、省高科技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到会介绍了有关科技专项资金及整合的情况。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及提案委员会徐希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滩涂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3月24日   省政协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陆百甫同志作“‘十一五’期间宏观战略政策取向的总体思考”专题报告。王稳卿主任,郑建和、嵇华光、汪奕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27日至29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委召开的“建设节约型社会”会议。

3月28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4月4日至5日  张连珍副书记带队赴启东、海门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嵇华光副主任参加。

4月6日、7日上午  经济委员会召开财政支农情况通报会,先后听取了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省农林厅、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海洋局、省农资局、省农机局的情况通报。会议由嵇华光副主任主持,王稳卿主任,赵国桢、邢光龙副主任,张小刚、吴国梁顾问,包宗顺、邹国忠、徐俊仁、徐希珍委员参加了会议。

4月7日  省政协举行学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4月7日  省政协党组讨论关于科技创新的若干建议,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4月12日  省政协党组讨论关于科技创新的建议案,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4月13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秘书长会议,讨论关于科技创新的建议案。

4月13日  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讨论关于科技创新的建议案。

4月17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会议。

4月19至20日  赵国桢副主任参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

5月8日至12日  受省供销社邀请,经济委员会与学习委员会联合视察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工作。视察团听取了省供销社情况通报,先后实地视察了江宁区、江都市、金湖市、铜山县、徐州市、邳州市供销合作社及为农服务社,并在邳州市召开了座谈会。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学习委苗敬柱、周金鸿、袁普泉副主任参加了视察。

5月10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徐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徐州都市圈论坛活动。

5月12日至14日  经济委员会财政支农调研组赴徐州、邳州市、沛县、铜山县调研。调研组听取有关部门情况通报,并赴实地调研,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5月13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国资委召开的投资咨询会。

5月18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省财政厅农业处关于财政支农的具体情况介绍,为进一步调研作准备。会议由嵇华光副主任主持,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邹国忠、徐俊仁、徐希珍、包宗顺委员参加了会议。

5月20日  省委学习中心组举行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王洛林、刘吉作“科学发展观”与“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嵇华光副主任参加。

5月22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5月22日至29日  2006年第一至第四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南京召开,谢庆健、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刘百铭、朱高山、李开涛、杨海泉、陈子京、符银生、董启彬、蒋其龙、王德善、苏国新、吴百灵、吴经起、陆岷峰、施黄彬、徐连宽、董化礼、潘祥生、包宗顺委员参加。

5月24日至25日  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轮训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5月26日  省政协召开落实环保优先方针、加快推进生态省建设专题协商会,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副主任参加会议。

5月29日至6月3日  “科技专项和财政支农资金投入绩效”调研组一行赴镇江市(句容、丹阳)、常州市(武进、溧阳)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市“十五”期间各年度、各级财政支持的科技专项资金和支农资金项目名称、投入金额、支持项目等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所支持项目的实施情况暨资金使用效果,资金立项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相关建议,深入考察了若干项目的实施情况。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6月12日至16日  “科技专项和财政支农资金投入绩效”调研组赴泰州(泰兴、姜堰、兴化)、扬州(高邮、宝应、仪征)进行了调研。吴冬华副主席,赵京玉秘书长,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6月20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丘陵山区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

6月22日  “科技专项和财政支农资金投入绩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已进行的调研与省科技厅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座谈。

6月22日至24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就11月将在江苏举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来江苏考察。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6月26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九届政协四次会议第237号提案—“关于进行一次落实支持苏北发展政策情况检查的建议”答复座谈会。省发改委苏北办有关负责人到会办理了提案。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张小刚、周金伦、吴国梁顾问,吴百灵委员参加了会议。

6月29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7月7日   李源潮书记来省政协召开环保问题座谈会。嵇华光副主任参加。

7月12日  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接待东海县政协主席刘恒益、副县长王夫玉等,就继续支持东海库区发展进行商讨。

7月13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全省环保大会。

7月14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筹备会,朱慈尧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7月20日至23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江西召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总结会,邀请十三个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汪奕义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7月27日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集体向省政协领导及经济委员会汇报今年的工作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副主任,张小刚顾问,邹国忠、包宗顺、徐俊仁、陈济中、侯立军委员出席了会议。

7月31日  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副主任、邹国忠委员赴连云港市及东海县、灌南县调研财政支农和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8月8日至10日  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规划和建设,会议由王稳卿主任主持,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赵国桢、邢光龙副主任,陈济中委员,提案委邹国忠副主任,各市政协分管主席、经济委员会及办事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8月15日至18日  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主席会议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8月21日至23日  郑坚副主任,许长新委员参加第五期委员学习培训班。

8月22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民营企业家谈心会”,邀请了九家民营企业参加座谈,了解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动态,拓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谢明、邢光龙副主任,侯立军委员出席会议。

8月25日至9月1日  吴冬华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一行8人,赴吉林、黑龙江省学习考察贯彻中共中央五号文件精神的经验。王稳卿主任,汪奕义副主任参加了考察。

9月1日   张连珍副书记就《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流通中的主力军作用—关于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工作的视察报告》作出批示:“省政协关于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工作的视察报告很有价值。请省委农工办、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省供销社认真阅研。近年来,省供销社在服务“三农”,助农增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省供销社利用自身在农村的组织体系和经营网络优势,坚持开门办社,发展现代流通方式,创新流通业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过程中,进一步发展壮大自己。”

黄莉新副省长于9月15日批示:省政协经济委、学习委组织的对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进行视察,提出的“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流通中的主力军作用”报告很好,充分肯定了供销社在加强农村市场建设、强化为农服务、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中的作用,对进一步发挥供销社的优势、加强供销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请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编办、经贸委、财政厅、农林厅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所提建议,促进供销社在“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9月4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谈心会。

9月7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滩涂开发公司了解今年滩涂公司的发展情况。经济委员会委员、省滩涂开发公司董事长李开涛介绍了有关情况,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吴百灵委员,周金伦、吴国梁顾问,八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包生华主任,林庆生、胡子林、张小刚副主任,学习委员会周金鸿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9月11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新农村建设课题。王稳卿主任,赵国桢、嵇华光、汪奕义副主任,徐俊仁、包宗顺、侯立军委员参加了会议。

9月12日至13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

9月14日   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党组会议,汇报、讨论省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

9月19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46次主席会议。

9月20日至21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接待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同志。

9月22日  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苗敬柱、汪琦、许长新、徐希珍委员参加省财政厅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

9月25日至28日  经济委员会“发展农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组听取省发改委、经贸委、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农林厅情况通报,并分赴吴江市、宜兴市、金坛市;姜堰市、建湖县、高邮市进行调研。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赵国桢、汪奕义、邢光龙副主任,张小刚顾问,徐俊仁、包宗顺委员参加了调研。

10月9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化工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10月9日  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委员会部分领导同志赴中网通信公司视察。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视察活动。

10月11日  省政府李小敏秘书长,省政协赵京玉秘书长主持承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等部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协调会,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10月13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

10月17日至19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省委全委会。

10月19日  朱慈尧副秘书长、省政府徐国柱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参加全国政协“非公企业论坛”协调会。

10月20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主席会议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0月22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委理论中心组报告会,听取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杨景宇关于监督法的辅导报告。

10月23日至27日  汪奕义副主任参加全国二十二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第十四次联系会议,会议交流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10月26日  省政协九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增补李明生同志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0月29日  许仲林主席、吴冬华副主席接见越南同奈省代表团,邢光龙副主任参加。

11月1日至3日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玉娣一行7人,来我省学习考察在贯彻落实国发[2005]3号文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在与省经贸委、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座谈后,考察组赴苏州进行考察。王稳卿主任主持座谈会,邢光龙副主任全程陪同。

11月5日至9日  应省水利厅邀请,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赵国桢、邢光龙副主任,徐俊仁委员,人资环委陈惠仁主任,学习委周金鸿副主任,港澳台侨委戴澄东副主任赴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常熟市、苏州市视察水利骨干工程和农村水利工作。

11月17日至19日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主办,江苏省政府、省政协承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我省举行。论坛举行了大会发言、分会论坛,并赴江阴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主持,贾庆林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许仲林主席,李仁、吴冬华副主任,赵京玉秘书长,罗有康、朱慈尧副秘书长,办公厅李乐民副主任,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代表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闭幕式作总结讲话。

11月23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会议。

11月27日至29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视察淮安市、南京市放心早餐工程,视察组听取了淮安市、南京市情况介绍和三鸿公司、苏食放心早餐公司工作汇报。王稳卿主任,嵇华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汪琦、侯立军委员及南京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12月1日   综合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经济委员会起草了《关于省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委员意见和建议的综合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此建议非常重视,李源潮书记12月13日批示:“这份报告涉及的面较广,有不少很独到的见解,请连珍、莉新并农口的有关领导阅示。”梁保华省长批示:“省政协提出的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很好。请莉新同志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在今后工作中予以采纳。”张连珍副书记批示:“请爱贵、洪彪认真阅研。要将意见和建议积极吸收到省有关文件中来。”何权副省长批示:“关于发展农村义务教育和关注农民健康问题,请省教育厅、卫生厅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12月1日   经济委员会就财政支农资金投入绩效问题的调研形成《关于整合财政支农资金,提高使用效果的几点建议》,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梁保华省长批示:“请财政厅认真研究省政协的建议,进一步增加‘三农’投入,整合各类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2月1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评选优秀提案协商会。

12月3日  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听取李源潮书记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12月4日至5日  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全省政协专委会工作研讨会。

12月6日至9日  吴冬华副主席带队赴广东省、海南省考察科技创新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作用问题。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考察。

12月14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全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9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九届政协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建设节约型社会议题。

12月20日   江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王稳卿主任当选为副会长。

12月21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检企牵手行动总结颁证暨企业诚信自力宣誓大会。

12月25日   赵京玉秘书长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专委会工作的若干措施。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12月25日至26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12月27日至28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

12月31日  王荣炳副主席主持2005-2006年度优秀视察调研报告评选会议。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2007年

1月4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经济委员会2006年度工作总结。王稳卿主任主持会议,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杨休、赵国桢、嵇华光、汪奕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包生华、林庆生、胡子林、周金伦、吴国梁顾问,董启彬、包宗顺、吴百灵、汪琦、侯立军、徐俊仁委员参加了会议。

1月8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1月14日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作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李明生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1月16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1月16日  省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增补夏胜云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奚秋生为经济界委员,同意赵国桢副主任辞去省九届政协委员职务,不再担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