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0-05-2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5日由香港公开大学师生组成的“南京经济文化交流团”一行50人来我省政协机关参访。

为了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增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为香港青年学生作了题为“人民政协的诞生、人民政协的基本职能和作用”的主旨讲座。丁秘书长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理论到实践,将人民政协的成立、发展,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作用,以及省政协近年来在履行三大职能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娓娓道来,香港青年学生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他们在交谈中说,身在香港的青年很少接触和了解到内地的政治生活,对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更是知之甚少,听了丁秘书长的讲课,学到了在香港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了解了很多这方面的情况,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香港青年学生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政协常委会议厅和省政协礼堂,身临其境地感受政协委员开会的场景。

近几年来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加强做港澳台青年的工作,以加深他们对祖国的认同,亲身感受经济发展、国家强大、民族振兴做为炎黄儿女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