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团结联谊
发布日期:2022-07-15 11:16 来源: 本站原创

7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持续反响。港区省政协委员或参加庆典活动,或参加座谈交流,或发表文章,畅谈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省政协常委黄宏亮作为我省驻香港窗口公司钟山公司负责人,赴港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会后参加香港中联办和香港中资企业协会组织的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座谈会,组织在港江苏企业开展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系列活动。他表示,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视察,对全体香港同胞是极大鼓舞。习近平主席对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成就的肯定和坚持一国两制长期不变的再次宣示,让全体香港爱国爱港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提振了信心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决心。

  省政协常委马忠礼、萧晖荣、陈慧钰表示,回首过去的25年,深刻体会到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包含着中国智慧、国家力量和对世界的贡献。相信有伟大祖国和14亿同胞作坚强后盾,加上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会更加繁荣稳定。

  省政协常委曾焕沙和委员黄华、许文前、王建陵表示,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港人和企业代表,未来将尽己所能,搭建好江苏与香港合作的桥梁,积极投入到祖国经济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王锦辉、左成慈、王健坤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最深切的感受就是血浓于水,内地和香港是心连心、血相通、肉相连。习近平主席高度关注香港民生,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开拓创新,对症下药,为香港多作贡献。

  省政协委员陈白淮、黄金城、聂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给香港人民带来了信心,意义深远重大。作为爱国港人,一定会更加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香港繁荣稳定添砖加瓦,贡献应有力量。

  省政协委员吴德龙表示,香港有着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可作为超级联系人继续利用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等中心地位,致力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省政协委员曹元石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带领下,全国人民正信心十足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前行。香港进入由治及兴的新时代,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同圆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作为省政协委员中的青年人,林颢伊、容思瀚、赵宇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他们表示,青年兴、香港兴是习近平主席对香港青年寄予的厚望,香港青年人要不懈努力、孜孜不倦地增强自身实力,为国家富强、香港繁荣稳定绽放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