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4-18 15:3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讲话。

  王荣平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总书记有三句话,不能把手里吃饭的家伙先扔了。”“东折腾一下、西折腾一下,14亿多人的饭碗怎么端得牢呢?”“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学习之后印象感触特别深刻,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福祉是总书记心头最大的牵挂。

  王荣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科学判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质量与水平、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落实,组织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为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金建明,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启虎等参加会议。顾小平、周建农、汤文俭、嘉、曾莉、冯民学、左成慈、谢婧婧、束长好等委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