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9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讲话。 

  王荣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组织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江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好政协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参加学习座谈。史宇、练月琴、周建农、严火其、孙晓青、赵涵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