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14 11:27 来源: 本站原创

  81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香港国安法,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特别是港区省政协委员作用,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制定香港国安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关键步骤和重要的立法任务,是理所当然、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体现了中央依法治国、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智慧之举。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治本之策,是中央治港方略的重要之施,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务实之举,是保障香港居民权利的得当之法,是震慑“台独”分裂势力的有效之道,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委员们还就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香港国安法宣传,切实做好年轻人思想工作,强化教育的正面引导,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爱国爱港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蔡建国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汤文俭,港区政协委员界别召集人黄宏亮,委员马连美、王锦辉、左成慈、狄嘉、黄金城、董运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