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2-12-17 15:55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4日,江苏省政协常委,港澳委员召集人方铿、胡国祥两位先生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所召集九届、十届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活动。港澳委员们聚集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陈金龙,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剑、调研员陆斌等应邀参加了委员的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上,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转达了省政协领导对各位港澳朋友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江苏是一个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外开放度很高,江苏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各届省政协港澳委员的支持和帮助。多年来,省政协港澳委员在发挥积极作用方面可以用“三个高”来概括。一是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高。委员们十分关注江苏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参加政协全体会议中积极建言,许多委员通过运用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在每年全会上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踊跃发言,与到会听取讨论的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共话江苏发展,充分表现了作为政协委员认真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二是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的积极性高。多年来,各位委员积极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的学习、联谊、省内外调研视察等活动,增加了对国情、省情、人民政协职能以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通过参加内地的各项活动,增进了与江苏的密切关系。港澳委员将省政协作为参与内地政治社会活动的重要场所和平台,将港澳台侨委员会作为联系省内政府部门和发展事业的沟通桥梁,关心并参与内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政治事务,将自身的发展与江苏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三是委员热心公益捐资助学意愿高。很多港澳委员在收获自己事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捐资为贫困地区建“希望学校”,设立助学基金,助教助学、扶弱助困;捐款为苏北农民修建沼气池,建造文化站和卫生院,发展新农村建设。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港澳委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用于建设江苏对口支援的四川省绵竹市。所有这些善举,都得到了受助地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称赞,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这种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我省港澳委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李熙诚主任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感谢港澳委员多年来对政协工作的积极参与、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江苏的各项事业发展,关心和支持江苏政协的各项工作,继续为苏港和苏澳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港澳地区省政协常委方铿、胡国祥、丁午寿、马忠礼、施教明、萧晖荣,澳门地区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岑展平,香港地区省政协委员田启文、刘纪红、江天锡、孙大伦、苏祉祺、吴铁、张宁武、陈少琼、林健忠、周耀林、荣明杰、胡慧中、施若琛、施荣怡、鲍国麟,香港地区九届省政协委员纪辉娇、张赛娥、陈炳霖、潘嘉雄、孙方中等参加了联谊活动。